close

 

  我是慈濟人?

        我也不知我自己算是慈濟人嗎

               因為在多年前

          常常在媒體上看見

    當有災難發生時總會看到慈濟人

現身於災難現場幫助安撫受難者家屬

                    深受感動

             國內幾次重大災難事故

        如921大地震華航大園空難

              慈濟人總會適時出現

                  協助處理善後

    就是這樣讓我對慈濟人留下好的印像

 

                 記得那年921大地震

                        災難發生後

               不管政府或民間慈善團體

                     紛紛發起捐款活動

                慈濟發起認養災區學校

              幫助重建家園和好幾所學校

                有一天上班時外出去辦事

         在路上遇見了抱著捐款箱的慈濟人

                    向路過的人募款

                   便隨手捐了100

              慈濟師姐一句~感恩謝謝

                   頓時內心快樂無比

 

                              隔年的8

                      自己的生日快到了

        決定要給自己一個特別又有意義的生日禮物

                   腦海中閃過的念頭是~~捐款

                                 就這樣

                     我把錢捐給慈濟基金會

                           雖然捐的錢不多

                              對我而言

                       但它是非常有意義的生日禮物

                                 從今後

                   每個月都固定捐一點錢

                久而久之變成了一個習慣

                              一直到現在

                             結婚生子了

                        這個習慣還是不變

         除了在我生產休產假期間的2個月外

                               從沒間斷過

 

           之前家裡還有裝第4台有線電視時

            我們家8點檔都是看慈濟電視台的

           真人真實的故事改編的感人的劇情

                      深深吸引我們唷

 

                     我的想法很單純

                    有能力去幫助別人

                           是快樂的~~

                        是幸福的人~~

                   至於~是不是慈濟人

                第一次有人這樣問我耶

                  如格友jacky大哥說的

                  是不是慈濟人不重要~

                   重要的是要有慈濟心

 

                   如果社會上的每個人

             都有一顆善良純真的慈悲心

                   那有多麼美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