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兄弟姐妹合照

 

今天是家裡睽違近7年後辦喜事

家裡最小的妹妹要定婚

一早家人就忙進忙出的張羅瑣事

化粧師也早早就到家裡幫妹妹化粧

新郎男方親戚等一行人於10點左右到逹

稍做休憩便開始今天的文定儀式

首先行奉茶儀式

↑ 奉茶

 

↑ 新娘向新郎奉茶

↑  收紅包囉

再來是交換信物~戒指

↑ 戴戒子

因為各地習俗不同

男方表示項鍊是由婆婆和媽媽幫媳婦女婿戴上的

↑婆婆幫媳婦戴項鍊

↑婆婆幫媳婦戴手鍊

 

再來由媽媽幫他的女婿戴上項鍊

↑戴戒子

也許是太緊張了吧

這時竟然打不開項鍊的環扣

小妹向我求救

好不容易打開了

媽媽也許是太緊張也許是眼睛不好

竟穿不進去環扣裡

大夥在一旁看的都呵呵笑了

媒人這時要我代替媽媽幫忙把項鍊戴好

哈~也難怪媽媽會戴不進去啦

因為我自己也是”手皮皮剉” 好緊張唷

↑丈母娘幫女婿戴上項鍊

終於完成囉

 

接下來就是祭拜神明和祖先囉

先是拜神明然後在拜祖先

↑祭拜神明

↑祭拜祖先

 

媽媽也許是心有所感吧

在祭拜祖先時

和祖先說今天是吳家子孫玉如文定

再和爸爸講時難過的落淚無法言語

姐妹們心有同感不禁紅了眼眶

這是爸爸走後家裡第一次辦喜事

第一次沒有爸爸參與的喜事

氣氛總是有些不同有些感慨

遺憾爸爸沒能看到自己的女兒完成終身大事

但是我想爸爸在天堂上

也是會祝福和保祐他的子女婚姻幸福美滿吧

整個定婚儀式到此完成結束囉

 

接下來的宴客

大家都覺的我好忙哦

沒能好好坐下來吃 頓飯

哈~~哈

我也不知自己在忙啥呀

一下要提醒媽媽接下該做什麼事

一下要幫忙顧一下小孩

一下要敬酒了又要忙著拍照

又要忙著張羅送客的事

今天我是除了媽媽外

最忙的人就是~偶啦

但是忙的很快樂哦

 

 

↑向親友們敬酒

 

美中不足的是

相片裡都沒有媽媽耶

媽媽都沒有和小妹合照

我想小妹自己也都沒想到吧

等結婚時要提醒小妹一下哦

↑ 送客~新郎的姐姐和哥哥嫂嫂

↑ 送客~新娘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