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0/2    台南藝術大學

 

『漫遊』

漫無目的地的遊玩

哈~哈

很符合這次出遊的形式

10月初回台南的一個午後

爸比臨時說要出門走一走

天呀~這時發現相機跟本沒電力啦

趕緊臨時充電一下吧

阿嬤因為早已和他的鄰居朋友有約

要一起去聽『演講會

就是那種推銷賣產品

去聽演說的人會後可領個小禮物

這在南部很盛行的呢!

很多老人家農暇閒閒沒事時都會去捧場

所以

今天只有我們一家4口出門去啦

車行經過柳營奇美醫院後

進入了太槺的綠色隧道

亂亂逛了一圈後決定轉往『台南藝術大學』

行經官田看見了好多菱角田哦

讓人想起了『採紅菱 』這首歌 

我們倆划著船兒採紅   採紅菱呀採紅菱

得呀得郎有心   得呀得妹有情

就好像兩角菱   從來不分離呀

我倆一條心

....

.....

划著船到湖心呀    你看呀嘛看分明

湖水清呀照分明    就好像兩角菱

划著船到湖心呀   你看呀嘛分明

一個你呀一個我   就好就兩角菱

歌詞很有浪漫意味

但農人划著船兒採紅菱

卻是為了現實的民生問題而努力呢

這位坐在船裡採菱角的阿伯

看見我拿著相機面露微笑後

埋首繼續他的工作

可能早已經看習慣了這樣的景像吧

夫妻2人一人划著一艘船兒

在菱角田裡努力的採收菱角

也讓孩子們見到真實長在水裡的菱角田

台南藝術大學

在  joci老師   Lan  Amy 的格子裡看過

是個美麗不錯的地方呢

今天時間有限

所以我們逛的地方也不多

只在饒富江南風情的宿舍區這一帶走一走

『宿舍區和招待所』呢     環境真的好美好優唷

窗外就有綠樹和美麗的花

還有小橋  流水  與  垂柳

河裡還有著荷花與大王蓮

多麼美麗的景致呀

爸比說 ~

 如果可以有一棟渡假別墅像這樣該有多好呀

現在是大白天ㄚ    別作白日夢好嗎?

河道上的江南古橋

敍斯橋

原建於浙江慈豁的古橋

因橋身有所損壞己封閉禁止上橋了

紅磚配白牆閩南式建築

散步在河道邊美麗風情

彷彿置身在江南水鄉呢

真羡慕這裡學生和老師

能在這美麗的校園讀書授課

「同安橋」

據推測是宋元年間建築於浙江餘姚

橋身兩側的鰲頭吸水獸   具有宋代工藝渾圓厚實的特色

 以雕琢平整的磐石   堆砌成單孔橋墩

發現我們好像和大家進入的校園景緻不同呢

大家似乎都從正門進入

而我們好像是從側門進入學校乀

難怪都看不到那鳯凰標誌

不過還好校園最吸睛的宿舍區

我們至少也走過啦

紅白建築

在藍天綠地裡

顯得格外亮眼呢

美的像是一幅風景畫

校園的另一隅美麗風情

像這樣的紅白建築在南藝大裡隨處可見

湖邊的建築物映在水裡

又是另一種不同風情

漫步在校園裡很悠閒呢

美景當前

萱來張可愛的

萱看到大王蓮想到國語書本裡有教過

也想坐坐大王蓮

這兒當然不行坐啦

蓮園裡的大王蓮都有改裝過才能給遊客坐的

澤    你看那兒ㄚ

鏡頭不看  眼睛喵到河裡的殘蓮

河岸旁美麗的花朵盛開著

逛完美麗宿舍區

爸比想尋找Amy 說的那通往烏山頭水庫的吊橋

所以我們走向校園的另一邊去囉

遇見可愛的小青蛙

這應該是造型路燈吧

沒午睡又走的些累的澤

有點按捺不住情緒了

筆直的樹木佇立在路旁

小徑通往傳說中吊橋的那一端

這是那些筆直樹木的果實

澤問我那是什麼果實

我也不知道呢

大大一顆有著堅硬的外殼

哇))))

若站在樹下剛好果實掉下來

無法想像的劃面

黃澄澄的果實結滿樹上

一片金黃色在藍天下好漂亮哦

爸比有走到路的那一端

吊橋己經封閉起來了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該是回家的時刻啦

慢步往回走

這是在校門口前發現的

應是有心人撿來放的吧

回家的路上

遠眺烏山頭水庫裡的地標~天壇

一片綠油油的景色

伴著夕陽伴我歸

萱寫的遊記

10/3星期六  

我和爸爸媽媽還有弟弟去國立藝術大學走走

爸爸說 本來要去有一座大山那邊玩

然後,爸爸就改成去那邊

路上我們經過菱角田

媽媽跟我說有些採菱角的人

就是划著船採菱角

媽媽說完爸爸就開車到有菱角田的地方去看菱角

我看到大人划著船在採菱角

看完我就覺的好開心哦!

澤寫的

 

星期六的下午

我們全家一起去國立藝術大學

那個時候天氣很好

有很好的陽光

回來的時候

我們有看到菱角的田

看完我們還一直趕急回鹽水家

因為晚餐己經來不及煮了哦!

匆匆一遊台南藝術大學

 帶著美麗的心

欣賞美麗的景色

帶回鏡頭下瞬間凝結的美麗永恆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