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今年有個小一新生~萱萱

 

9月1日國小開學日

萱萱今年升國小了

在還沒開學前她常說

我9月要讀國小了哦

我要讀xx國小一年x班了

好像很期待讀國小呢

但是呀~

我這個做媽媽的卻很擔心呢

 

萱生性內向害羞

要融內一個團體生活需要很久的時間

才能稍稍和同學有互動交談

又剛換到新的環境

人生地不熟的

表達能力又差

唉~真 的很替她擔心呢!

 

開學日那天

帶她到學校

在教室內陪她一下

聽老師講解說明應當注意的事項

和一些資料的填寫繳交事宜

隨後便去聽學校安排的座談會與視聽講座囉

學生~就交由班級老師們

老師帶她們認識校園環境

也介著這機會認識小朋友們

 

會後家長們又回到教室內

和老師溝通注意一些事項

11點便放學了

萱以後是要上親班的

所以安親班的老師到教室來接小朋友

陪著她和其他的小朋友走了2,3趟從教到等安親班的路

我擔心的事來了

因為那天己經請假一天

所以下午沒讓她去安親班

我便又自己請她帶我走回教室

她還是不知道路不會走吔~

 

還好班上有3位小朋友就讀同一間安親班

我也有交待安親班老師請其他2位等萱在3人一起走

比較有怑萱萱也比較不會走失

希望她及早適應學校的環境和生活

加油~~

 

趁著大家都走了

教室裡只剩下老師在整理資料

和老師聊了一下

也和老師說明了一下萱萱的情形

請老師多關照些唷

老師說~她很乖呀

聽了我的說明

也說了將來要派些工作給萱做

這樣她就有機會和其他小朋友接觸

開口和小朋友交談說話了

很感謝謝老師唷~

 

期望她能很快適應國小的生活哦

 

因為有一點和幼稚園最大的不同

就是國小沒冷氣啦

開學第一天小朋友就哇哇叫囉~~

好熱哦~為什麼國小沒有冷氣呀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琪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